组图 | 湖南安化:一轮红日映辰山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谌曼婷 发布时间:2022-11-15

辰山属雪峰山脉,又名神山,在安化西南部,其主峰辰山老顶海拔达1326米,是观日出的绝佳位置。黎明还未破晓,所见之处,皆是璀璨星河,美好又梦幻,真是应了唐代诗人李白的“手可摘星辰”。

自然精华,清淑之气,不在凌晨,而在日出。慢慢地,远处的天边散发出金色的光芒,为每一层云朵镶上了金边。整片天空火红火红,耀眼夺目,所谓“日出江花红似火”应当就是如此吧。

人间仙境,日出云海,那些漂浮在天地间的云啊,越过晨昏线和日界线,与温柔的霞光相遇。天空泛着湛蓝色,如明镜一般。这处银光奔泄的云海,白云化成了巨壑深谷,烟云弥漫,浩瀚无涯,宛如波涛无际的大海。这天山暮雪,云海翻涌的美景,壮观而震撼。

每一次日出,都是太阳给天空最初的温柔。不一会儿,红色渐渐褪去,变成紫罗兰色。天边破出一个耀眼的光洞,冲破迷雾和云层,缓缓升起,由暗到明,只见大地微微一跃,一轮红日喷薄而出,顷刻间朝霞满天,整个辰山金光万缕,霞光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