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湖南安化:烂漫茶香 诗意花海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谌曼婷 发布时间:2022-11-16

安化茶香花海景区属丘陵地区,喀斯特地貌,由98座小山头组成,占地近2500亩,是以青山绿水为大背景,以茶为基花为底,借助四面环山、溪流婉转的地理特性建设的一家生态文化体验园,俯瞰花海,波光粼粼的湖面,形状各异的山坡,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来到茶园,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宛如翻滚波浪。那一行行茶树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浓浓密密,葱葱郁郁地伸展着,多么养眼的绿啊,微微吸气,仿佛能闻到悠悠茶香,这是生命跳动的颜色!

花海里,绽放的向日葵总是以温暖示人,呵护希望。一片片黄橙橙,金灿灿,流光溢彩,耀眼夺目;高高的杆子顶着圆圆的葵花,冲着太阳微微点头;花盘上,唱歌的蜂,翩跹的蝶,飞舞的蜻蜓,千姿百态,唯美动人。

太阳渐渐西落,洒下漫天火红霞光,好似仙女彩群一般,裙袖飘带,缥缈如云,照耀在花海间,给花海的上空铺开万道金光,碧光闪烁,高低起伏,互相衬托,美妙绝伦。伴随着夜晚微风,沙沙作响,幽香弥漫,远远近近,全都笼罩在一片花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