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黄石村:日出东升神光照 疑似云海有仙来

来源:安化县文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6

黄石村位于安化县江南镇西南部,资江一级支流思贤溪自南而北穿村而过,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2017年被评为益阳市“美丽乡村”。

村内多山,常年雾气弥漫,俗话说,高山云雾产好茶。得益于优良的气候环境和优质的土壤,黄石村成立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垦建设茶园生产基地共1500亩。

茶园基地在云海的交织环绕下宛如仙境,翠绿的茶树在浩瀚云烟中若隐若现,身处其中可以抬头看山色翠绿,垂首嗅茶香浸腑。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远处“亭亭一玉女”傲立在云海之中,格外引人注目,不禁流连忘返。

“幽人采摘日当午,黄鸟流歌声正长。”村民们采摘的不仅仅是茶叶,而是脱贫致富的喜悦和乡村振兴的希望。

“散云作雾恰昏昏,收雾依前复作云,一面红金大圆镜,尽销云雾照乾坤。”便是茶园基地日出美景最好的写照。

“云海漾空阔,风露凛高寒。”仿佛有仙人驾鹤而来,颇有“云海蓬莱”之感。(图/刘昭球  文/胡艳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