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淹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小淹镇纪委 作者:廖诗艺 发布时间:2024-03-25

  “从一人腐到全家腐,最后堕入罪恶的深渊,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这堂党课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以反面案例为鉴,涵养良好家风,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小淹镇一名农村党员在听完廉政党课后颇有感触地说道。

  3月23日,小淹镇举行2023-2024年度党员冬春训活动。活动开始前,小淹镇纪委组织全镇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引导党员干部从“案中人”“身边事”中汲取教训、躬身自省,绷紧廉洁自律之弦。活动中,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军以《学纪律处分条例,当遵纪守法模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讲授廉政党课。党课以权力与腐败的关系为切入点展开,通过数据分析,将典型案例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争当遵纪守法模范。

  下一步,小淹镇纪委将以金塘冲水库、小淹资江大桥等一系列利民惠民重大项目建设为契机,紧盯权力运行,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为清廉安化建设贡献小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