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建设进行时】县梅山城投:“六个一”激活家庭“廉动力”

来源: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陈珺雅 发布时间:2023-01-18

“作为家属,我会在一如既往支持丈夫工作的同时,时常督促他自重、自省、自警,做到廉洁自律……”1月13日,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清廉家风”建设座谈会,在会上,公司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子公司负责人50余名家属代表纷纷就如何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发表感言。

家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家庭思廉、护廉、助廉理念,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把清廉家庭建设作为“清廉城投”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通过“六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发出一份廉洁倡议、签订一份助廉承诺、组织一次廉洁竞赛、举办一场家属座谈、赠送一份廉洁礼包,不断营造崇廉、倡廉的氛围,加强干部职工家风建设,构筑廉洁家庭防线。

活动现场,参会家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4》,学习了《领导干部带头加强“清廉家庭”建设的“十不准”规定》,签订了《“清廉家庭”建设承诺书》,同时公司纪委还向参会家属们赠送了相关廉政书籍,引导大家要充分发挥家庭的熏陶和监督作用。

家属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发挥家庭的重要作用、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导者”“监督者”“守护者”纷纷发表意见建议,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积极参与廉洁家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激活“廉动力”、念好“廉洁经”、管好家庭“廉洁账”,筑牢“家庭防火墙”。此次活动共收到关于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建议13条。

下阶段,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做好“家”文章,织密家庭“护廉网”,让清廉家风入户入心。(作者:陈珺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