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机动式”监督 压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责任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阳帆 发布时间:2021-12-13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特别是岁末年初决不能麻痹大意。”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精神,强化国有企业主管部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职情况进行了一次“机动式”监督。

在安化县民用爆破器材专营公司,纪检监察组详细询问了公司安全生产的主管部门,近期的生产销售、运输储存、出库入库情况,实地查看雷管、炸药仓库制度执行情况。

今年来,针对综合监督单位下属企业多,覆盖范围广,人员构成复杂等特点,该组采取不打招呼“机动式”监督的方式,直插企业一线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组织安全生产人员考试、查阅安全生产台账、查看安全生产环境等方式对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进行评估。

“要采取有力措施,紧盯重点领域,加强隐患排查,提高防范能力,做好下属企业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保持时刻警醒,抓实抓紧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