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安化: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廖艺荣 发布时间:2024-03-20

  “感谢县纪委监委同志的帮助,我们的复工困难终于得到解决了。”日前,湖南天德润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此前,湖南安化县纪委监委在专项督查时,该企业反映在安全生产专业培训方面存在困难,得知情况后,该县纪委监委立即协调县市监局等部门上门指导,并及时组织复验,帮助该企业整改问题,顺利取得复工批复。

  安化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到湖南和水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复工复产督查。

  今年3月,安化县各类企业陆续恢复生产经营活动,安化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格贯彻落实《安化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文件要求,从强化财政政策支持、减轻企业运行负担、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复工复产“打气撑腰”。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下沉基层一线,有力度、有温度、有深度地开展监督检查,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以严明纪律保障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今天的培训课,让我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更为重视,思路更加清晰……”

  在安化县企业较为集中的经济开发区,该区纪工委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督促该园区第一时间召开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传达安全生产相关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企业实际,分析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解决方案。参会的辖区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培训高效及时,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起好了步开好了局。

  同时,该纪工委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园区、企业、工地一线,在加强对干部作风、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营商环境等情况监督检查的同时,重点关注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订单、资金、用工和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督促该区经济发展、人力资源、企业环境服务中心等部门履职尽责。

  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2024年,该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力以“复”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截至3月6日,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62家,复工率达99.38%,2月新增规模企业11家。

  “我们将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纪法保障,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安心生产,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化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