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靶向监督破解停车难 新增小车停车位3716个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廖慧 叶磊 发布时间:2024-03-07

  近日,湖南省安化县纪检监察干部针对群众反映的安化县城东坪镇停车难问题,实地回访整改落实情况,刚刚在县城南区穗悦新城前坪临时停车场停好车的曹先生高兴地说:“现在停车位多了,到南区办事停车也方便了。”

  此前,安化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就县城区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开展靶向监督,督促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交通警察大队、县梅山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通过“三个新增一批”破解县城区停车难。公共停车泊位新增一批,对县城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汽车站、超市、校园、医院等周边人行道及车行道区域,施划小车位2700余个、摩托车车位6200余个;简易性临时停车场免费新增一批,利用待建闲置地,建设启用简易临时停车场5个,768个车位;推进立体停车场建设新增一批,在海鸥路中医院旁建设投入使用1个立体停车场,248个车位。

  该县纪委监委还强化对日常管控措施的督导,督促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警察大队开展“僵尸车”清理、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背街小巷乱停、乱放、乱推整治等行动,规范人行道停车秩序,2023年以来,共清理拆除私占公共停车位地桩地锁300余个。

  “整改效果好不好,群众最有评判权。我们将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群众诉求为靶向、群众需求为目标、群众满意为标尺,运用靶向监督模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聚民意、惠民生、暖民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