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后,他们这么说……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7

  2月21日,安化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现场,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年度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发人警醒、令人深思。

  一个个反面教材敲响了沉痛警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严于律己,始终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观看后,引发了党员干部的热议。

  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纪委书记 夏志勇

  观看警示教育片感触颇深,不仅为腐败者的沉沦感到痛心疾首,同时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自警自律,慎独慎微,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作为机关纪委书记,要带头扛牢政治责任,在筑牢财政干部廉政思想防线上进一步发力。强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把以案促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结合起来,立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工作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财政各领域、全过程,开展多形式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教育财政干部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完善财政内控制度,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

  县梅山城投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 贺文英

  家风不正,必有灾殃。《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中关于家风建设的反面典型案例引发的警示教育振聋发聩,时刻告诫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家风败坏,对家属失管失教,往往是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治家不严、公权私用,对家庭和社会产生的严重后果也不可估量,所以必须把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的规矩意识时刻摆在心中。2024年,县梅山城投集团公司纪委将以清廉家庭建设为基础,持续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探索家庭监督新路径,让清廉家风成为为全县经济工作做贡献的坚强后盾。

  长塘镇纪委书记 刘用良

  影片中的“身边人”深刻自我剖析是如何一步步坠入深渊的,充满悔恨,给我们也敲响了沉痛的警钟。基层乡镇是各种政策落实的最后一道关口,也是与群众打交道最多的地方,基层滋生的腐败,往往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照自身,成为对内的一把“利刃”,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以身作则,监督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紧盯基层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农业项目资金发放等易滋生腐败领域,严查各种违纪违法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仙溪镇纪委书记 蔡睿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警示我们勿忘初心、守牢使命。身处泥泞的环境,更需要洁身自好,守住底线。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被利益所蒙蔽,自觉做到廉洁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格监督执纪,履行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渠江镇纪委副书记 谌东

  专题片中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真实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彰显出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深度梳理违纪违法案情,他们绝大多数都担任过一把手或主政一方,但因私欲膨胀,自我堕落,从收受红包礼金开始,到深陷其中无法收手,变成“全家腐”,最终滑向罪恶深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对法律法纪法规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廉洁齐家意识,常吹家庭“廉洁风”,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梅城镇纪委副书记 熊雪静

  搞政治攀附、家族腐败、与商人朋友结拜兄弟……片中人本应该在更高的位子上服务一方发展,却一步错、步步错,肆意妄为,公权滥用,最终锒铛入狱。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我深刻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正风反腐的必要性,也更加坚定了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的决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本职岗位,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同时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反躬自省,涵养良好家风,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冷市镇纪检干部 曾帅

  “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在法治轨道上行使可以造福人民,在法律之外行使则必然祸害国家和人民。”看着今日的阶下囚,曾经也是热血方刚、踌躇满志的领导干部,这一个个鲜活的反面案例时刻警醒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们要坚守思想政治“高线”和党规法纪“底线”。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筑牢遵纪守法底线,“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廉”字打底,坚决践行“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标准,做让人民群众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党员干部。

  县委党校纪检干部 王钰晶

  涉案人员声泪俱下、痛彻心扉的忏悔,让我深受震撼、发人警醒。该片以案释纪说法,告诫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我们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廉洁底线,拧紧思想“总开关”,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