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5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县城建投公司原党组书记、经理林柑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滥发津补贴问题。2011年至2017年,林柑蕾在担任县原煤炭冶金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县原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经理期间,收受蒋某、罗某等10名管理服务对象和下属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7.692万元。2014年至2015年,林柑蕾在担任县原煤炭冶金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21.561万元。2016年至2017年,林柑蕾在担任县原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经理期间,先后违规套取资金113.528万元用于送礼和滥发津补贴。林柑蕾还存在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12月,林柑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

二、县医药总公司总经理宁回军等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的问题。2017年8月,县医药总公司总经理宁回军、党总支书记杨政、副总经理蒋敏文、副总经理谌丽香、工会负责人刘赛群等5人利用到衡阳进行市场调研之机违规前往南岳衡山等旅游风景区游玩,公款报销旅游费用3469元。2020年9月,宁回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蒋敏文、谌丽香、刘赛群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以上典型问题,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仍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进一步筑牢规矩意识,严守纪律红线,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止、行有所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紧盯“四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执纪问责,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