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召开监督单位半年联席会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7月28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2020年上半年联席会。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军出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县供销联社和县工商联的主要负责人、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和纪检专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纪委出台的《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意见》和《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条戒律”》。各综合监督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工作高质量完成。二是抓严抓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下属企业政治监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做好做细巡察整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完善台账。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业务学习,不断锤炼业务本领,在学习中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军就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强调:要讲政治提高站位。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允许有丝毫的松懈,必须持续转变作风抓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优化营商环境促高质量发展;要讲担当忠诚履职。派驻纪检监察组是县纪委县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牢牢守住政治机构这个定位,切实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充分发挥近距离“贴身监督”的特点优势和“派驻”的权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要讲规矩增强实效。各综合监督单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不断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配合,通过经常沟通会商、互相通报情况、专题研究、专项检查、联合排查问题线索、联合监督执纪、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等,多措并举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协同发力、互为补充、相互促进。(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 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