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举办“茶乡廉韵 凝心铸魂 助力乡村振兴”2024年新春文艺晚会及书法、摄影作品展

来源:安化县文联 作者:贺珍 发布时间:2024-03-21

  为弘扬茶乡廉韵,凝聚文艺力量,发扬安化戏剧风采,助力乡村振兴,3月18日晚,安化县举办以“茶乡廉韵 凝心铸魂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24年新春文艺晚会。

  晚会由中共安化县委宣传部、县纪委具体指导,安化县文联主办。在器乐演奏《民乐开台》欢快的旋律中,演出正式拉开序幕。表演唱《花鼓串烧》、小组唱《花田错》、舞蹈《安化》、花鼓戏《看月亮》、清廉花鼓戏《责任》、传统花鼓戏选段《打铜锣·补锅》、戏曲表演唱《我们是安化喜剧人》等各具特色、形式各异的节目轮番登场。

  特别是清廉花鼓戏《责任》,由县戏剧家协会自编自导自演,讲述了村产业带头人“振兴”,致富不忘党恩,为村上经济发展毅然挑起村支书一职的感人故事。既有传统文化的传承,又有安化茶廉文化元素的融合,引起了现场观众共鸣。

  晚会现场还举办了2024年安化县“茶乡廉韵 凝心铸魂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书法、摄影作品展。共展出清廉书法作品30幅,清廉摄影作品20余幅。以书法、摄影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面诠释了清廉文化的生动内涵,充分表达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对廉洁之风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彰显了我县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示了新形势下的廉政清风。

  益阳市文联、市戏剧家协会相关领导,安化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安化县文艺界人士共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