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廉”味元宵庆佳节 趣味“廉”动扬正气

来源:安化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9

  良辰遇佳期,灯火映团圆。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全院干警廉洁过节,2月23日,安化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廉’味元宵庆佳节 趣味‘廉’动扬正气”闹元宵系列活动,全院干警与干警家属一起共迎佳节。

  “廉”灯灯谜猜一猜

  此次活动集猜灯谜、包“廉心饺”、夹乒乓球和拔河比赛几个环节。共设置100个灯谜,将“检察文化”“政治热词”“廉政建设”等内容融入灯谜,检察干警在一起开动脑筋、欢快游戏、在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中感受传统文化“廉”元素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次检察廉政文化的洗礼。

  干警与家属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话家常、过“廉”节,共叙团结情。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分工合作、默契十足,忙得不亦乐乎,在欢声笑语中,不一会儿,一个个象征团圆的饺子就包了出来。“夹乒乓球”活动非常考验大家的耐心和专注力,这也是岗位职责中非常重要的品质,大家亲身感受到只有保持专注性和耐心,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并取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拔河比赛进一步展现了检察干警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在丰富检察文化的同时,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将参加活动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每一项工作任务挑战,为建设新安化贡献自己新的更大力量。(作者:汤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