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县纪委第十三届第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安化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汤琼 发布时间:2024-02-23

  2月22日,安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冷亮亮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会议传达了最高检党风廉政建设会、县纪委第十三届第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最高检《关于6起检察人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公职人员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典型案例的通报》等重要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要紧盯重点部位,压实管党治检主体责任。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筑牢廉洁自律安全防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一体推进检察机关“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