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开工即开训 练就扎实本领

来源:安化县审计局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19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职能,2月18日,开工第一天,县审计局全体干职工齐聚一堂,通过视频集中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对《条例》的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以及贯彻落实措施等方面,通过具体生动的案例作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讲解和阐释。为党员干部全面深刻理解新《条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审计局落地生根,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要求,收假即收心,要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作风到位,心无旁骛投入到工作中去;要自觉接受《条例》约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在审计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要深入领会《条例》的重点内容和着力方向,促进担当作为,新年新气象,要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集中学习让大家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自律标准和自查准则,为每一名党员干部指明了红线、标出了雷区,是不可逾越的纪律底线。(作者:王志飞、黄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