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罗曼蒂克 发布时间:2022-09-20

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巩固党史教育成果和“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寻访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让纪检干部回忆红色故事,弘扬廉洁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9月15日至16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工作人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和十八洞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5日上午,县纪委监委一行来到芷江侗族自治县,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踏入纪念馆,扑面而来的历史庄重感让每一个人都自觉放轻脚步。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大家重温了那段战火硝烟的岁月,了解了日本侵略者在芷江签受降书的经过。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件件沧桑的文物……都在告诫勿忘国耻和苦难,让每个人都接受了历史的洗礼。

第二天,全体成员前往花垣县十八洞村,走入梨子寨精准扶贫广场、主题邮局、村镇银行、幸福人家等地点,回顾乡村振兴脱贫道路,见证脱贫攻坚成果。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洞村考察时,首次提出“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新时代的10年间,这个大山深处的村庄以首倡之地行首倡之为,实现了从深度贫困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蝶变。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精准扶贫脱贫之路展厅。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参观人员更加全面而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和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模式,同时重温了十八洞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推进精准扶贫的壮美历程,感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多么的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