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安化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

12月8日上午,沅江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巡察安化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勇会主持,沅江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邓洪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莫学海出席并讲话。

邓洪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安化县委、县政府在粮食收购、储备和疫情期间粮食供应方面做了不少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县粮食市场总体稳定。但在巡察中发现依法管粮担当作为不够,服务保障粮食市场稳定有差距,粮食购销公司经营管理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并对巡察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进行呈报。

莫学海强调,安化县委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认识,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保持政治巡察严肃认真的态度,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推动粮食领域系统治理常态长效;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刘勇会表示,粮食安全是稳定国运民生的“压舱石”,事关经济发展、国计民生,专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点得深、点得实、点得透,我们主动认领、诚恳接受。县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不回避、不遮掩,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力促各级党员干部思想上更加清醒、信念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务实;勇于担当履责,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迅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帐实行“销号制”处理,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严明纪律要求,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核实的认真核实,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问责的严肃问责。强化跟踪督办力度,握紧纪律尺子,用好问责利器,对在巡察过程中敷衍了事、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及时发现、提醒、纠正、问责,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将巡察发现的意见和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向市委专项巡察组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沅江市委专项巡察组副组长黄浩、联络员刘娉,市委组织部干部三科科长刘俊凯,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二级主任科员文涛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谢可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曹石多,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市监局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