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全县掀起贯彻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热潮(三)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7

  县征拆办党组书记 张俊青

  县征拆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统筹谋划好全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认识,自觉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二是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统筹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班子班子带头表率作用。三是严守纪律底线,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谨防“吃喝风”“打牌风”等不正风气,时刻警惕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风险危害。四是强化思想教育,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将建设清廉机关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的主要抓手,加强干部廉政教育,推动清廉之风在征拆一线盛行。

  案件审理室主任 王科

  全会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案件查办工作质效“,这深刻的体现了案件质量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案件审理部门将在案件质量上下更大功夫,把好“关口”“出口”“窗口”,严格履行审核把关和监督制约工作职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理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以更精准的思维、更严实的标准、更有效的方式推动案件质量全面提升。继续用好案件质量评查这把“利器”,健全评查工作机制,强化通报和反馈力度,推动制度优势更好的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强协助沟通,对内强化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把审理服务做在前面,及早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外畅通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的衔接配合,形成更大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审理工作提示常态化,更新法律法规汇编,为案件办理及时提供政策法规指引。扎实做好案件审理“后半篇文章”,有效开展处分决定执行、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回访教育等系列工作,提升案件办理的综合治理效能。

  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 胡伶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办案干部,我将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工作重点,始终清醒认识到案件办理是最有力、最深入的监督,惩治腐败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不能软。按照全会部署要求,推进深化整治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切实将惩治腐败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确保把全会各项任务和精神落到实处。

  安化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 杨辉

  安化经开区纪工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经开区作为全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重点,立足职责职能,紧盯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精准监督,切实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加强专项监督检查,推进作风转变。针对办证难、招工难等突出问题,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

  冷市镇纪委书记 吴耿

  冷市镇将持续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是坚守职责定位,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全面强化正风肃纪,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抓实抓细日常监督工作,着力巩固深化、防止反弹;三是从严执纪办案,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纵深推进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渠江镇纪委书记 曾露

  全会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提升监督质效。一是树立大局服务意识,深入推进反腐倡廉。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严格规范党员干部从政作风。二是坚守人民立场,强化执纪问责力度。持续紧盯“三湘护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对各种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握好纪律这把“戒尺”的力度,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平口镇纪委书记 莫让

  镇纪委将以全会核心指示为导向,始终全面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进一步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提升办案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协同机制。加强村级纪检委员学习教育、培训培养,助推常态、长效监督进一步向村社区延伸。三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决查深查透违纪违法案件,达到以案释纪、以案促改。四是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续挖掘村级廉洁文化因子,为全面建成富饶、宜居、秀美、幸福新平口提供有力保障。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陶向阳

  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自身建设,规范监督行为,认真学习《监察法》等各种法律法规,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依法依规监督执纪。突出重点,提升监督质效。围绕被监督单位“人、事、权”三个方面,盯住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开展监督,坚持把正风肃纪挺在前面,着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静

  我将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履职尽责、踔厉奋发,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斗争本领。把能力建设摆到更加重要和突出位置,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三是坚守廉洁底线,锤炼过硬作风。严守思想道德防线,守住法纪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决杜绝“灯下黑”。

  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 王启明

  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以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为抓手,紧盯交通项目规划立项、建设工程招投标、运输服务审批、交通行政执法、公路建设养护等重点环节,拓宽情况收集渠道,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问题线索分析处置,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的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职责。

  县总工会纪检干部 曾海波

  作为一名青年纪检干部,我将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化于效。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纪委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强化履职担当,立足本职,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做到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三是强化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