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全县掀起贯彻学习县纪委全会精神热潮(二)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6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羽成

  全会指出, “清廉安化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教育局将推进清廉教育和建设清廉学校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一是抓实师德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坚决落实“第一标准”,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流动、职称评聘、评优奖励、聘期考核等的首要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治理在编不在岗,人情歪风,有偿补课,家教家养、到社会培训机构兼职取酬等违反廉洁纪律行为和以家委会名义违规收取班费,克扣食堂伙食费等家长高度关注的“微腐败”行为。三是弘扬廉洁文化,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创建、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厚植清廉基因,让清风正气驻入校园、融入课堂、沁入家庭,使廉洁文化“活”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夏石燕

  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主动站位全局、忠诚履职、奋勇争先,将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2024年重点统筹把握三种关系,提升派驻监督质效,服务和保障中心大局。一是正确把握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关系,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强化日常监督的政治效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推动政治监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用政治眼光找问题、找偏差,总结经验推动日常监督,形成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有机统一。二是正确把握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坚持严的基调的关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强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抓好容错免责、澄清正名、暖心回访等工作,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三是正确把握强化自身建设和对外监督的关系,加强本组成员能力素质的锻造,主动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发扬纪检监察铁军精神,始终坚守清廉本色,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对综合监督单位的监督管理。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卢霞

  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为我们派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主动融入驻在部门,立足职能职责,强化问题导向,紧盯文化旅游、遗产保护、文化惠民、产业培育、项目建设、行业安全等风险领域,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确保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 彭欢来

  县第十三届纪委第四次全会既是总结成绩的大会,又是迈开步伐重新出发的集结号,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将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系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更新思想观念,不断提升参谋辅政、文稿综合、组织协调能力水平,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本职工作,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信任的纪检监察干部。

  小淹镇纪委书记 曾谦

  小淹镇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履行反腐倡廉的庄严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结合2024年“重点项目建设年”,紧盯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弘扬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马不离鞍、缰不离手的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拓展,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塘镇纪检干部 赵海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我将以此次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人民至上,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基层延伸,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惠民惠农补贴、医保社保、乡村环境治理等重点领域,严防干部堕落腐化、民生资金滥用,严惩对民生资源巧取豪夺的“蛀虫”,利用好“互联网+监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微信监督服务群等举报平台,积极主动作为,把群众诉求由层层下转变为立刻办、马上办,防止“微腐败”变成“大祸害”,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推进安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福镇纪检干部 熊帅

  全会提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将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决同腐败分子做斗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在反腐败斗争中经受住各种考验,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