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再擂战鼓 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9

11月5日晚,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调度会。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11月2日全省脱贫攻坚推进调度会议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脱贫退出复核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议就2020年脱贫退出县级复核及省对县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10月27日至11月2日,安化县对全县27个乡镇(区、场)402个行政村的2142户5687名拟脱贫户退出情况进行了复核,做到了户户到场,复核全覆盖。此次脱贫退出,脱贫人口合格率100%,错退率为0,群众满意度99%,确保了贫困退出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会上,安化县委副书记、县长肖义传达学习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会议精神。肖义指出,县乡村三级要高度聚焦、高效组织、尽锐出战,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拼劲韧劲,进一步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对照脱贫标准和工作要求,坚持不松劲、不懈怠,集中精力查漏补缺,重点抓好“六看”,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

刘勇会强调,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关头,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信心,完成目标。做到“三个不改变、两个确保”,即攻坚态势不改变,攻坚目标不改变,攻坚重点不改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创先争优目标实现。做到再擂战鼓,再披战袍,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精准发力,全面收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研读考核方案抓好对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整改,要防范各类风险抓细工作;要压实责任,落地见效。要保持定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继续开展以问题动态清零、政策资金清账、环境卫生清爽、帮扶成效清底的“四清”行动,做到抓重点、重点抓,抓关键、关键抓,抓主动、主动抓,排兵布阵,严督实导,奖优罚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安化县领导周登高、刘卫、张靖华、胡能华、廖小甫、杨正华参加会议。(来源:安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