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强化环保问题整改 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2日,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来到江南镇污水处理厂,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了污水处理场建设进度、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及已建成部分的运行情况。

江南镇污水处理厂拟建场地厂区红线范围总用地约面积9314.87㎡,厂外雨污分流改造管网管道总长8.9km,预算总投资5000万元。2019年10月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宣传,10月底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江南污水处理厂土建工作,设备安装完成85%,厂外管网完成3.8KM,预计于2020年12月竣工。

刘勇会在调研中指出,施工单位要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为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提供良好的环境和要素保障,切实把污水处理厂建设作为生态环保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已建成的要规范运营,尽早见效,抓好日常维护;在建的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尽快投入使用。(来源:安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