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会: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来源:原创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7

8月19日上午,安化县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安化县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强调,医疗卫生服务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各医疗卫生健康机构要切实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大力激发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创造性、主动性,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推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通过安化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安化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措施有为有位,医疗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健康扶贫政策有效落实,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刘勇会表示,医务工作者既是人民的“卫士”,更是党的“战士”,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卫生健康事业,遵循“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要崇尚医疗技能,善于将知识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去,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要勇于担当创新,当好卫生健康发展的“责任人”。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切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住清正廉洁,当好严于律己的“规矩人”,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对权力和职责心存敬畏,真正做到清廉自守,干净做事。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刘勇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安化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能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副县长廖小甫,县政协副主席王运明参加。(来源:安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