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中砥完小:清风润童心,廉洁伴成长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谌曼婷 发布时间:2022-11-11

“清廉是刘禹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傲岸,清廉是诸葛亮‘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修身养德,清廉是‘经历一番赤骨寒’的梅花之歌……”11月11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朗诵声,拉开了东坪镇中砥完小“清风润童心,廉洁伴成长”清廉学校建设暨阅读节活动的帷幕。

活动紧紧围绕“清廉”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有朗诵、歌伴舞、情景故事等,稚嫩的童声播撒着清廉的芳香,曼妙的舞姿涌动着清廉的清泉,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该校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吸引了数百名家长网上实时观看,将清廉之风辐射到家长群中。

据了解,该校还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环境、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中,通过周一国旗下话廉洁、写一首廉洁古诗、讲一个廉洁故事、举办一次廉洁演讲、画一幅廉洁画等活动,从活动到作品、从笔尖到心间、从语言到行动,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环境,让清廉文化厚植于每位学生心里。截至目前为止该校已开展各类清廉活动10余次,创建清廉班级文化墙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