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镇纪委:激浊扬清正风气 多措并举廉征兵

来源:大福镇纪委 作者:熊帅 发布时间:2022-09-02

“今年征兵是否存在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收受贿赂、乱收费等违纪行为?”近日,大福镇纪委电话抽查辖区内廉洁征兵落实情况时,向应征青年家长问道。

 

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能、主动出击,实地走访应征青年家庭,详细询问征集报名、体检、政审、定兵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情况,制定问题清单和调查问卷,与应征青年家庭一一核实相关信息,向社会各界释放廉洁征兵的强烈信号。

镇纪委深入推进“阳光征兵”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打击“说情风”,斩断“利益链”,确保廉洁征兵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集体签订《承诺书》,发放《廉洁征兵有关规定手册》,严把标准、严明纪律,提醒工作人员不准擅自截留、挪用、私分征集指标、收受礼品礼金等;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过程跟踪督查,选派廉洁征兵监督员,深入到各部门“蹲点”,坚决打击廉洁征兵“微腐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向群众发放《廉洁征兵公开信》和廉洁征兵报名明白卡,开通“廉洁征兵24小时举报电话”,利用横幅、宣传手册、微信监督服务群、村村响等多渠道开展廉洁征兵宣传。

截止目前,镇纪委开展廉洁征兵督查8次,督促整改问题24个,发放廉洁征兵宣传资料1184份,助力应征青年参加体检24名,其中8名大学毕业生通过政治考核,为国家廉洁征兵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