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强化联防联控联动,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东坪镇纪委 作者:宁乐 发布时间:2022-07-27

“你们村上的广播每天有播放防溺水安全宣传知识吗?村干部有到河边进行巡逻吗?”7月27日,东坪镇纪委联合镇社会事务办在青山园村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时,向当地村民和前来游泳的群众进行询问。

盛夏来临,正值暑期,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东坪镇纪委主动作为,靠前行动,通过采取听取汇报、实地督导、查阅台账、走访党员组长、电话抽检等方式,下沉到28个村(社区)事故易发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防溺水督查。同时联合辖区内各学校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管理,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助,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的联动机制,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力推进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敲响安全警钟。

截至目前,东坪镇纪委已现场督查危险水域8处,其他水域20余处,下发通报2期,发现警示标牌破损、防护栏老旧、宣传工作力度不够等共性问题共3个,提出整改意见6条,现均已整改到位。同时督促责任部门安装警示标识牌60个,设置隔离带和防护栏共1500米,准备救生器材近60套,通过广播、小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循环播放防溺水安全提醒1000余次,张贴、悬挂标识标语和横幅80余张,开展各类防溺水知识宣传20余场,转发宣传信息100余条。

下一步,东坪镇纪委将不定期对防溺水工作持续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工作督查到位、落实到位、问责到位,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强化和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