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积极回应百姓诉求 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来源:奎溪镇纪委 作者:邹然野 发布时间:2022-07-21

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我们反映的问题,真心感谢你们……”安化县奎溪镇老屋溪村村民陈某财激动地说道。7月18日,陈某财来到奎溪镇纪委办公室反映“瀼溪砂石有限公司存在违规排放废水污染水源问题”。

在接到该举报后,奎溪镇纪委高度重视,次日便联合综合执法大队、自然资源办联合前往现场调查。经调查核实,发现瀼溪砂石有限公司确实存在违规排放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奎溪镇综合执法大队当即责令瀼溪砂石有限公司停产整顿。随即奎溪镇纪委到举报人陈某财家中向其反馈了处理结果,听后陈某财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该图为奎溪镇纪委书记肖小彪在举报人陈某财家中进行现场反馈。


群众利益无小事,奎溪镇纪委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面向群众公布相关信息,让镇域经济民生重大项目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还开通值班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群众反映诉求仔细进行记录并转交相关部门受理。及时调度各村(社区)、职能部门相关处理、核查等情况,持续跟进问题解决进展情况并第一时间向群众进行反馈。

“我们将持续关注全镇民生时态,把群众反映最热烈的问题、最需解决的问题当做工作重点,快速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奎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