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口镇:廉政宣传下乡 助力清廉乡村建设

来源:平口镇纪委 作者:肖俊 发布时间:2022-07-18

2018年镇纪委查处金辉村原村主任夏某某将个人开支1000元,利用职务之便,从村上重复报账套取,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最终被镇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安化县平口镇纪委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为契机,在沂溪村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廉政知识下乡活动。

为让农村党员干部了解到最新的廉政知识和纪律规矩要求,此次活动平口镇纪委订购了36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廉政书籍,印发了300份移风易俗、信访举报渠道等内容的宣传册,并选取近年镇纪委查处的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结合法纪条规以廉政党课的形式进行宣讲,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农村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

“结合实际案例来讲解党纪法规,让自己在受到警醒的同时,对党纪法规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收获良多!”“对于我这个在村上任职不久的干部来讲,这次活动对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通过学习,我明白了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增强了遵守廉洁规范的自觉性。”“这次活动非常地接地气,既有书籍又有宣传手册,还有鲜活案例的廉政党课,一点都不枯燥”……在活动结束后,村(社区)党员干部为此次纷纷点赞,交流着彼此的学习心得和感受。

 

平口镇纪委积极宣传廉政文化,为助力清廉乡村建设“添砖加瓦”。据统计,今年来到各村(社区)讲授廉政党课6次,召开廉政屋场会4场,发放廉洁书籍108本、廉洁宣传册900份。(作者:肖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