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抓队伍教育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来源:冷市镇纪委 作者:谭文亚 发布时间:2022-07-11

“今天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更加明确了如何在村级事务中开展监督。”在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会上,冷市镇大苍村纪检委员周桂贞高兴地说道。

近日,冷市镇纪委组织举办全镇18个村(社区)纪检委员村级纪检员业务培训会,会上,镇纪委书记吴耿讲授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级纪检委员》专题课程,从村级纪检委员主要职责、日常工作清单、必备法纪知识等三个方面要求18个村(社区)纪检委员精准履职到位,当好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调解员、巡查员等“多面手”。

据悉,自2021年村(社区)换届以来,冷市镇纪委已经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6次。“村级纪检员是强化基层治理,推动清廉建设的重要抓手,其意义尤为重大。”冷市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全员培训为抓手,强化培训针对性,提高村级纪检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