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人有情 真情救助暖人心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我家遭受火灾,所有东西都烧光了,我真诚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这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不然可怎么办哟,粮食也都烧没了,我们两老怎么生活……”陈学文拿着慰问款热泪盈眶地说。

4月6日上午,乐安镇纪委书记龙佐一行来到伊中村杨柳组走访慰问家中不慎失火的伤残军人陈学文,并送去慰问金、棉被等物品以解燃眉之急。

4月6日凌晨6时许,陈学文家因线路老化不幸引发大火,房屋受损严重,电器以及生活物品一同被烧毁,所幸消防车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没有造成火势蔓延,也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陈学文一家暂住在邻居家中。

火灾无情人有情,龙佐作为伊中村的联村领导,这起火灾牵动了他的心,在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镇纪委、镇社会事务办的干部一同赶赴现场。在这场大火中,干群一心,合力救灾,帮助搬家,龙佐详细询问了陈学文家中的生活状况,同时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并叮嘱村两委干部要多给予关心和帮助,正值春耕季,要帮助陈学文一家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图/文 符霄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