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在“新春第一课”

来源:大福镇纪委 作者:林慧 发布时间:2021-03-05

“这位同志,开会期间,请到外面抽烟”,“为了保持良好的听课秩序,请不要交头接耳”,“开会期间请不要接听电话”……

3月3日,大福镇组织39个村(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共950余人同上“新春第一课”。全镇39个村(社区)的纪检委员上任伊始,就在“新春第一课”上进行履职。培训会上,纪检委员监督会场纪律,严肃会风会纪,确保了各个培训会场的秩序井然。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和群众聚精会神,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接受了“新春第一课”思想洗礼,收获了满满的精神食粮。

尹新村纪检委员陈杨羡对观看培训会的的违纪行为进行了一次次的纪律提醒,严肃申明了自觉遵守会场纪律的规定,就严明会议纪律、改进会议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村干部的好作风才能带出全村的好民风。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大福镇以“学党史、改作风”为主题,研究制定了《大福镇2021年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全年开展作风整顿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在村级工作中履行监督员、调查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从抓会风会纪开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