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大福镇:“四类谈话”激发干部活力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15

“您带领的执法队取得了不少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9月3日,安化县大福镇纪委面向全镇干部开展新一轮专项谈心谈话活动。

今年以来,大福镇纪委根据实际制定了干部谈心谈话制度,针对不同情况对镇村两级干部开展激励谈、关爱谈、提醒谈、诫勉谈等“四类谈话”,深入了解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学习及生活情况,切实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关爱和期望,今后一定认真遵守机关制度,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一名政府干部在在谈心谈话后感慨地说。

通过谈心谈话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端正工作态度,已在大福镇成为常态。今年以来,大福镇纪委谈话提醒共33人次,其中机关干部19人次,村(社区)干部14人次。

“经常红脸出汗,敢于较真、敢于黑脸,才是对干部的最大爱护。”大福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完善谈心谈话制度,进一步落实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策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镇村干部队伍。(聂英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