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镇:强化督查督导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同学,你对防溺水六不准内容清楚吗?学校和村上有对防溺水开展宣传吗?”从8月24日开始,东坪镇纪委成立两个督查组,对辖区28个村(社区)、19所学校和18个幼儿园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东坪镇纪委坚持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把督查检查做得更深、更细。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检查各单位是否召开专题会议、是否建立专门台账、是否发放家长公开信、是否签订承诺书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检查宣传发动是否到位,警示标牌是否到位,隐患排查是否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中小学生幼儿溺水风险,遏制溺水事件发生。

同时积极构建镇长、村长、组长、校长、班长、河库长、家长防溺水工作责任制,织密“九长责任制”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学生安全网络;建立健全“八包制度”网格化管理模式,强化责任落实,层层进行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该镇纪委把握“重要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学生”,紧盯防溺水工作薄弱环节,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通报。对工作开展不力、人员未到岗到位、履职不力等情况严格处理,并进行通报,坚决做到立查立改,及时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并适时进行“回头看”。截止目前,该镇已开展防溺水专项督查3次,发现问题2个,印发通报2期。(安化东坪镇纪委  宁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