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强化汛期监督检查 筑牢应急防守防线

来源: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作者:符霄霄 发布时间:2022-04-25

       图为县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桥梁查看东坪镇城西社区G536线286km+600m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

 

 

                               图为县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防汛物资储备督查。

“汛期到了,各小型水库、山洪灾害隐患点的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如何?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近期,由于持续降雨,我县部分地区出现了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等情况,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桥梁在查看东坪镇城西社区G536线286km+600m地段地质灾害隐患点时询问道。

汛期以来,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应急预案编制、山洪灾害隐患点紧急避险转移演练等重要环节,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开展督查。

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各项备汛工作,理顺体制机制,完成县防汛办人、财、物整体搬迁,建设完成全县防汛会商室,确立了防汛指挥体系;切实落实防守责任,明晰职责任务,组建39支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和5支社会救援队伍,制定储备方案,逐步组织储备。

截至目前,县应急管理局修订完善了《全县防汛应急预案》《全县抗旱应急预案》,审定批复166座中小型水库防洪抢险预案及110个山洪灾害村防御预案,对水库山塘、山洪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进行了全面隐患排查整治,汛前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我们将继续履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职责职能,严格督促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重大信息报送等制度,齐心协力,确保汛期安全度过。”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邹桥梁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