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抓实细节举措 严防酒驾问题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谢阳帆 发布时间:2022-01-19

 

 

近期,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严肃查处党员、公职人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五个一律”规定》,县纪委监委协同县委组织部制订《关于对全县国家工作人员酒后驾车行为从严处理的暂行办法(试行)》。为贯彻落实上各级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巩固酒驾治理成果,1月18日,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酒驾问题专项督查。

整治酒驾行动开展以来,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紧盯综合监督单位酒驾问题治理,多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创新开展对综合监督单位家属政策知晓情况调查,对家属知晓程度不高的,督促综合单位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引导家属当好“监督员”。

同时,压实各单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注重发挥绩效考核作用,对于党员干部因酒驾被查处的,年底绩效考核一律不评为优秀,并且及时通报曝光,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对酒驾问题坚决“零容忍”。督促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大对全体干职工“八小时外”活动的监督管理,引导全体干职工养成拒绝酒驾的行动自觉。

下一步,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压紧各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引导干职工进一步增强纪法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拒绝酒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