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丨安化:聚焦营商环境堵点痛点 压实责任助企纾困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凤姣 发布时间:2022-11-24

“您网上就可以办理的,登录‘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登录成功后根据提示上传相关资料……”11月18日上午,湖南省安化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抖音平台推出“安化政务直播厅”,刚刚开播便吸引了几千粉丝的围观。

在湖南省安化县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安化政务”抖音号进行直播,现场答疑解惑,一对一跟踪办理业务,采取网上办、远程办、帮代办、上门办等方式,服务企业“零距离”。

安化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推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打造“清廉政务服务大厅”,大力整治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工作人员作风和腐败问题,并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清廉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升级优化服务,助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

安化县纪委监委压实责任,推动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企业需求,不断完善调节窗口设置和审批事项。在“清廉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专区,打造“一站式”代办服务链。建立健全“直播厅受理、专窗办理、专人负责”机制。完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实行企业咨询投诉台账制、交办制、销号制管理。整理营商环境案件受理、办理、回访、督办各工作环节信息,重点跟踪企业集中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原载《中国纪检监察报》2022年11月23日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