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来源: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1

12月16日,安化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相关牵头单位就今年以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进行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落实县委、县政府“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发展大促进”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对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经过一年努力,全县营商环境较之前有了明显进步,工作举措和经验得到省、市级的充分肯定。但是对标国家有关要求,对标先进地区,还有很大差距,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仍然任重道远。

 会议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各单位各部门要压实“关键少数”的领导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向深水区作业,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积极作为,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突出问题再聚焦,要对照文件清单抓好问题整改,特别要聚焦困扰市场主体、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重拳整治。作风建设再提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解决干部作风不深入等问题。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各部门各单位需再接再厉争先创优,严格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将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牢,确保实现保三争一目标。同时科学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制订相应整改措施,对症下药,补齐短板,为安化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作者:贺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