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靖华:要切实提高帮扶实效,高质量高标准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6-03


6月1日,安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靖华来到大福镇,对挂牌督战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第三次调研督导。

张靖华首先来到沂兴村、民利村,认真查看村里相关台账资料,了解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永盛村联村领导关于该村工作开展情况,对三个督战村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靖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联村领导、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担当作为、保持攻坚态势,严防被动应付、坐等过关等松劲懈怠问题。要聚焦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多走访多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敢于亮丑,不留死角,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实现问题彻底清零。要主动化解难题,以“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为标准,对重点帮扶对象进行再施策,做细做实工作,规范设置公益岗位,防止虚设滥设变相发钱,搞变相福利,防止“一兜了之”,“一补了之”,“一证了之”“一发了之”,真正做到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人,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达到国家的脱贫目标。


张靖华要求,决战脱贫攻坚一定要时刻把纪律摆在心上,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出现,主动发现问题、督办问题整改,切实提高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今年5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派出75名纪检监察干部,按照“一人一村、吃住在村、走村入户、两天两晚”的要求下沉到全县75个贫困村,共计走访群众996户,接待群众478人次,召开座谈会107个,实地察看现场439处,发现问题66个,收到群众意见建议143条,督促、交办、解决问题140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基础。(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贺文英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