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航向,系好扣子,党风廉政教育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熊吉秋 发布时间:2022-05-31

“年轻干部学历高、活力足、创新意识强,但也有阅历少、定力弱、吃苦精神不足的缺点,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5月30日,在安化县第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李军以《把准航向,系好扣子,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令人警醒又催人奋进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课程以案示警,深刻剖析了年轻干部违法犯罪的主要特点与原因,为准备走上重要岗位的年轻干部敲响了警钟,校准了航向,系好了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又用毛泽东、刘少奇、杨善洲、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人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为民造福的典型事例和崇高精神为年轻干部补钙壮骨,引导年轻干部严实工作作风、锤炼本领能力,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建功立业保驾护航。

“这堂课真是一场及时雨、一剂加强针,彻底洗涤了我们的心灵,增强了免疫力,我们将用一生来牢记这堂课的教诲,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和重托。”清塘铺镇纪委副书记、中青干班纪律委员袁潇说道。(作者:熊吉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