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委编办开展警示教育树牢底线思维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昌儒 发布时间:2022-04-24

近日,安化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干职工集中观看了《不可触碰的底线4》,通过视频中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纷纷表示要树牢底线思维。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固若金汤的大堤,因小小蝼蚁日复一日、神不知鬼不觉地破坏,使其成为虚有其表的空架子,最终一溃千里。巍然屹立的大厦,因其烟囱细小缝隙间冒出的一两个火星引发熊熊大火而化为灰烬。微小的隐患一旦被忽略,就会悄悄地滋生蔓延,最终由量变到质变,造成无可挽回的巨大损失。贪腐也是这样,不拒小贪小腐,最终也会变成大贪大腐,深恶痛之。

“莫轻小恶,以为无殃,水滴虽微,渐盈大器,凡罪充满,从小积成。”片中人因不拒微小贪腐,逐渐变得欲壑难填,最终锒铛入狱。“勿以恶小而为之”成为古圣先贤反复告诫后人的话语,是因为他们深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突破了违纪违法的底线,哪怕小得不能再小的恶行,今天一件,明天一件,久而久之,就会日渐沉沦,就会“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