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加强监督 提升工会经费使用效能

来源:县总工会 作者:谌云飞 发布时间:2022-12-08

“你们单位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怎么样,工会经费结余多少?”为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确保经费安全有效,近日,县总工会机关纪委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成督查组,邀请第三方会计机构对全县30家乡镇、县直基层工会2021年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经费审计现场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的方式,对各乡镇、县直基层工会提供的经费收入、使用和管理情况、支出记账凭证、银行存款账户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审核,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超范围开支、发放程序是否规范等内容。针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逐条梳理分析,提出整改建议,并规定整改时限。同时督导基层工会要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让工会经费用在“刀刃上”,确保有限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

本次督查发现,被检查单位存在工会经费超范围开支、报销程序不规范、会审联签不完善、没有落实工会主席负责制、财务软件系统未启用等相关问题10余个,针对提出相关建议30余条。(作者:谌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