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计局:建设“清廉机关” 树立审计好形象

来源:县审计局 作者:王志飞 发布时间:2022-12-02

“2名股级干部顶风违纪,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两人都受到了严肃处理。我们在审计工作中要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11月25日,县审计局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活动,会上通报了县内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会后,县审计局全体干职工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提升工作作风,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正确对待和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

今年来,县审计局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着重培育机关廉政文化。通过“主题党日+廉洁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上台剖析警示案例,开展好同级同类教育活动。让廉洁家风入户,通过组织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节假日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等方式,倡导当好“廉内助”。使廉洁文化入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纪律、文明审计行为规范、审计工作纪律等内容,制作成字画、墙贴、牌匾,悬挂张贴在办公楼的走廊等处,用“图片+文字”的方式,使整个廉政文化走廊美观形象,让全体干部职工每天都能举头望廉、低头思廉、外出讲廉,时时刻刻不忘廉,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廉洁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