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发改局:抓实内审机制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5日至17日,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的带领下,县发改局内审检查组对粮食总公司和粮食购销公司开展内部审查,这是县发改局从内部筑牢防腐防线,加强作风建设的一大有力举措。

 

此次内审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询问、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听取了两家公司的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2019年以来的机关管理、规章制度和财务凭证等相关资料,逐项对照核查。最后将检查情况反馈给了公司负责人,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会计科目核算不够规范,财务资料附件不齐全,相关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真正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淡化。

内审检查组通过为期3天的检查,发现立行立改问题7个,需进一步完善的问题11个。“这样的检查有利于我们及时发现问题,可以有效避免单位糊里糊涂的犯错误,希望这样的检查以后可以经常开展。”粮食总公司负责人发自内心的说。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建立内审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内部管控制度,严肃相关纪律,提高管理水平,主动作为,精准监督,从源头上杜绝问题,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者:何伟宏 黄海 李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