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行政执法情况专项巡察公告

来源:原创 作者:安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6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巡察组将于2020年5月22日至7月22日对县商务局、县科工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税务局等16个单位开展行政执法情况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任务

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重点查找被巡察单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有令不行、虚伪应付、变通走样等问题,同时结合其职能特点,对以下突出重点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一)政务服务方面。“放管服”改革力度不够、“三集中三到位”不落实,审批事项该下放的不下放;服务意识不强,“一次性告知”“一件事一次办”不到位,审批事项久拖不决、议而不决,效率低下;审批程序环节多、涉及部门多、重复提交资料多,企业和群众多头跑、重复跑等问题。

(二)行政收费方面。收费不规范、不公开,多头收费、重复收费、转嫁收费、捆绑收费、超标准收费和指定中介、搞价格服务垄断等问题;在停征、减免、降标、取消的涉企收费等政策落实中搞截留、打折扣、设障碍、搞选择等问题。

(三)监管执法方面。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不到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不到位,涉企检查执法不规范、多头重复检查和无法定依据检查;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以罚代管、只罚不管、重罚轻管;执法过程中配车、着装、示证、告知不规范;在市场准入、招投标、项目资金申报等方面设置不公平条款;违规干预企业工程和项目建设,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等问题。

(四)工作作风方面。漠视企业和群众诉求,对企业合理诉求消极应付,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问题;不作为、不尽责、懒政怠政等官僚主义问题;收受企业和服务对象红包、礼金,摊派、转嫁费用、借用企业车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二、联系方式

巡察期间,县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上述单位巡察任务范围内的举报和反映。鼓励实名反映问题,也可以通过来电、来函、短信反映问题(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处理。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具体安排和联系方式如下(见附表)。

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支持巡察组工作,同时欢迎对巡察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中共安化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

 


 

巡察

组别

组  长

副组长

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电子信箱

意见箱设置地点

县委第一

专项巡察组

谌万辉

彭元章

县商务局、县科工局、县城管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林业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

155-7627-3303

ahxwzxd1z@163.com

各被巡察单位办公区一楼门口,巡察组驻地(县司法局)一楼门口

县委第二

专项巡察组

谭吉良

杨朝晖

县行政审批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人民防空办公室)、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文旅广体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税务局

189-7374-4009

ahxwzxd2z@163.com

各被巡察单位办公区一楼门口,巡察组驻地(县人民检察院)一楼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