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 巡察助力,民生项目落地见效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谌曼婷 发布时间:2023-02-01

“红茶是烟溪的特色产业,修好红茶文化广场是我们多年的愿望。现在广场顺利竣工,红茶产业肯定会越来越红火,感谢巡察组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1月31日,不少村民在安化县烟溪镇红茶文化广场散步,面对巡察干部回访,大阳村刘爹信心满满地说。

此前,安化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烟溪镇开展巡察,围绕群众身边的急愁难盼问题,开展个别谈话80余人次,实地走访调查50次。在大阳村入户走访时,不少群众反映,烟溪红茶文化广场于2016年开始动工,历时6年,仍未完工,路面坑坑洼洼,路旁杂草丛生,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滞后。为找到症结,巡察组实地调查后,与职能部门、当地村民面对面座谈,详细了解群众诉求。原来,烟溪镇红茶文化广场因缺乏资金和土地审批等问题,建设一度搁浅。

巡察组立即将问题反馈至烟溪镇党委,督促其限期整改问题,迅速拿出解决方案。烟溪镇党委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做好土地调规、土地审批等手续,通过多方协调会商,共统筹资金966万元,再次启动红茶文化广场建设。2022年底,红茶文化广场正式竣工开放,以红茶文化为主线的博物馆,将烟溪地方特色、风土人情、发展历史等陈列展现。目前,红茶文化广场成了当地群众娱乐休闲的首选地。(作者:谌曼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