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来源:安化县纪委监委 作者:肖泓钰 发布时间:2021-04-06

3月3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县委巡察办、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市监局、县税务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工作提示》,并对安化县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此次专项行动聚焦“四风”问题高发地和花样翻新、隐形变异新形势精准发力,重点整治单位食堂大吃大喝、虚列开支转嫁吃喝费用、违规公务接待、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四种违规吃喝问题。在特定时间段安排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组织开展突击查访和暗访检查,重点打击公款吃喝转入地下、“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形变异现象。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调度,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真查真改;要强化责任落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管好自己、管好班子成员、管好单位工作人员、管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带好队伍,确保队伍不出问题,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要严肃执纪问责,对整治查处阶段发现的隐瞒不报、敷衍了事、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等问题,要依规依纪从严查处,同时加大对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深化以案促教、以案促改;要形成工作合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及时跟进监督,确保整治取得实效。